李娅娅的秦猪猪

用盗墓笔记原著的方式打开位面直播中

之后发生的事情越来越混乱,那个奇怪的女鬼明显和小哥有关系。


七星鲁王宫

         那是小哥的刀,我一转头,只见小哥就站在台阶下面,浑身是血,左手还保持着出刀的动作,右手拿着血尸的头颅,身上的那只麒麟纹身更深了,仿佛要着起火来。他蹒跚的走了过来,呼吸十分沉重,看起来十分的不妙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我清清楚楚的听见他一字一字的说到:“那里没有东西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胖子一下子笑了起来,对小哥说:“这位小同志,你说话有点不厚道啊,那里没东西,我们看到的难道还能是鬼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时我情绪有些激动,大声喊到:“那里有东西,是一个穿着黑衣服的粽子!我刚刚亲眼看到的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小哥连看都没看我,只是一字一顿的把刚刚那句话又重复了一遍:“那里没有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听了这话,异常的愤怒想要从石台上冲了下来,然后被三叔的一声喊给喊在了原地,气氛一下子僵持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,三叔突然间笑了起来。他突然用一种和蔼可亲的声音说到:“小哥说没东西就肯定没东西在,胖子,咱俩不要在这儿站着,还是回上边去吧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胖子抬头看了一眼三叔,然后也跟着笑了起来,说:“行啊老爷子,咱俩回去吧,那儿有没有东西大家心里还没数吗。

         说着他俩就沿着石阶又走了回去,竟然真的不再管这件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站在石阶最上面,有些不服气,倔强的望着那边,三叔走上了,扒拉了我一下,我知道他的意思,只能不情不愿的转身离去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之后胖子找到了脱去玉俑的方法,却被小哥阻止并杀死了活尸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胖子一下子就跳了起来,不服气的说:“这是什么道理!我们辛辛苦苦的来到了这个墓里,好不容易开了这个棺材,你二话不说就把尸体掐死了,你他娘的至少也应该给我们交代一声!”

         小哥转过头,指了指才会棺材后放着的一只紫玉匣子,表情竟然十分的悲凉,他说:“你们要知道的一切,都在那匣子里。”然后他趁着其他人去找匣子的时候,躺到了一边的玉石床边上,眼神迷离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们通过匣子里的东西了解到了鲁殇王的故事,事情扑朔迷离,小哥的谎言,那个奇怪的女鬼,三叔的态度,一切编织成了一个巨大的迷,那时候的我不知道,我才刚刚了解到这个巨大的局的一点点皮毛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之后尸蹩王出现,一片混乱之中,大奎死了,我们开始四散逃命,但只见这时,那群尸蹩竟然兵分了两路——一路朝着我们冲过来,另一路,却直接冲到了大树的背面,也就是刚刚那个女鬼出现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不得不说,我们这边的压力一下子就减少了一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三叔惊讶的看了一眼,然后转身就跑,冲在了最前面。我也在逃跑的途中转头看了一眼,只见那里跑出了一个女的,身穿一身奇怪但却很漂亮的的黑色长袍,一边跑一边往一个地方冲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正奇怪那个女的往那边逃干嘛,转身却发现,跟在一旁的小哥不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在放眼望去,只见小哥······竟然是往回跑的。他的方向,赫然就是那个女鬼跑来的方向。我喊了几嗓子,发现没有任何用处,就只能转过头继续跑去,临走前我的脑袋里闪过了一个想法:那个粽子······看起来竟然是个正常小姑娘的样子。比幻境中的要好看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们点燃了炸药,那些靠的较近的虫子被炸得七零八落的,为我们争取了一些逃命的时间。不过我也不幸在这次爆炸中被波及到了,跌倒在了一边。

        越来越多的虫子爬到了,我的身上我不由苦笑,现在我竟然有这么多死法可以选择,要不就摔死,要不就被虫子咬死,要不就毒死。老天真对我不薄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在我绝望之际,突然听见一个清脆的女声。

       “别过去!”那些虫子竟然像是听懂了人话一样。只见它们集体调转了方向,放弃了我,然后······朝着另一个的方向跑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看尸蹩跑远了,也来不及细想,向着裂缝就爬了过去,我们一爬出裂口,同时往下一望,只见那些尸蹩好象一点也没有停下来的意思,之后我们按着三叔的意思拿了几桶汽油,一把火把它们给点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胖子被火热的全是汗,问三叔:“那两个人呢?”三叔指了指后面:“潘子有点不妙,好象发烧了,那小哥,我就没见到了。还以为和你们在一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看了看胖子,胖子叹了口:“我爆炸后我根本就没看见他,那恐怕是凶多吉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我上来之前看着小哥向那个女粽子跑过去了,不过以小哥的本事,在加上那个神出鬼没的女粽子应该出不了事。

         现在静下心了想了想,那个把尸蹩叫走的声音应该就是女粽子的了,细细算来,她还救了我一命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下山走了一天,终于回到了那亲切的小山村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不敢松懈,先把潘子送到了村里的卫生所,那个赤脚医生过来一看,眉头大皱,忙招呼护士过来,我往那凳子上一躺,才听他们说了两句话就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睡眠中,我做了一个噩梦,梦里,有无边无际的尸蹩大队,有死相凄惨的大奎,还有一个一直穿着黑衣的女粽子,像女鬼一样飘来飘去,然后突然抬起头,亮出了自己的那张露了骨头的脸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这时候我惊醒了,等我清醒着坐在床上之后,才记起来——那个女粽子其实长得还蛮漂亮的,而且还救过我一次。


       之后好几天我都连续做着这个梦…… 


        几天后我们回到济南,我和三叔先到收容潘子的医院办理了住院手续,他现在还没有脱离危险,仍旧昏迷中,我和三叔决定在这里住几天,胖子一出山就急急和我们分了手,只留一下一个电话以后联系。之后不久,三叔也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之后几天我一直呆在一家叫皇家浴朝的洗浴中心。说来也奇怪,有一次我刚刚出门准备去看看潘子,可不知道为什么,一个神奇的球以一种完全不符合力学定理的方式砸在了我的脸上,真是百思不得其解……

       后面几天,我白天窝在房间里看电视,晚上去洗脚按摩,过着神仙一样糜烂的日子,这样的生活一直到宾馆洗脚中心的服务员上来和我结帐单,才被迫中断。

        这里的消费虽然不高,但是我们习惯了签帐,不知不觉,也已经欠了六万多块的帐。做为一个店家,可以容忍你欠六万块钱的帐,已经是很给你面子了,我无法推辞,只好开出一张支票,把这张帐单打发了。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这样一来,我身边的钱,一下子就所剩无几了,我自己倒还好,最多搬到个差点的酒店去住,只是潘子在医院里医药费,实在是个很大的数目。我在房间里来回的走来走去,正烦着呢,突然看到那金缕玉棺套,还在躺在一边的包里。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评论(9)

热度(20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