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娅娅的秦猪猪

用盗墓笔记的方式打开位面直播中

吴邪见到她的时候,心中简直跑过去了无数只草泥马,他的脑中一直在被一句话刷屏——卧槽,粽子居然出墓了,粽子居然出墓了,粽子居然出墓了……

    

七星鲁王宫


        我想找个古玩市场,把这东西卖了,然后整点钱救急,一来,这东西太烫手,放在身边不安全。二来,现在钱字一个火了,我被人赶出来事小,潘子给人断了药可就麻烦了。我想着下到大堂去问服务员,问出了几个地名,然后自己打了个的士,就在济南转开了。济南比较大的古玩和书法制品的集中地,就一个英雄山,这个市场有点年头了,里面人很多,比较嘈杂,不过听说假货居多。我背着那死沉的玉棺套下了车,寻思着找一个大点儿的门面,这东西不是一般人能买的起的,那些大店必然有联系一些比较大的客人,可以托他介绍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沿着街道向前一家看起来挺大的店走去,一辆出租车和我擦身而过……(那辆车上坐的是小哥哦!)

        我进店以后一个应该是老板的男人接待了我,把我往里面迎,这时一个有些眼熟的身影从我身边经过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我一看那双眼睛!内心一万头草泥马奔腾而过!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!”

         我只是想要进店来卖个东西,结果进了门没一会,就看到一个我做梦梦了好几天的人悄悄地从他身后经过,正准备从门口出去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的手指着燕小芙指了好久,老板看情况不对,赶紧上前一步说到:“这位客人,这是我的一个本家侄女,有什么不对的还请您多多包涵,不要跟她多见识。”他一边说着,一边给旁边的小姑娘打眼色,让她把人赶紧送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一看就知道老板肯定是误会自己跟那个女粽子有什么过节了,我哭笑不得的说:“没事,没事,老板,我之前跟这个女孩子碰过面,我只是好奇她为什么会在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老板也根本不在乎我跟女粽子之间的关系,他现在只想把这个人送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被他话里话外的送客之意给撵的没有办法了,就只能说到:“老板,我不管那个女孩子的事情,咱俩之前说好,要看看我带来的东西的,我把东西拿出来给你过一眼,看完了我就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老板看我的态度十分坚决,也没什么办法,最后只能答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把东西卖出去后,我先把潘子医药费清了,然后一个人回了酒店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回去还专门翻了有关于鲁殇王的资料,结果翻了半天也找不到那个女子可能的身份。我甚至还翻了一堆关于西周墓的资料,结果依然没有丝毫头绪。但是我还是根据她所穿的衣服做了一些推测——那身衣服的样式颇为古怪,而且破损的较严重,根本就看不出来到底是什么朝代的,不过若是谈到黑色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历史上也只有中国的第一个王朝——秦朝才推崇着既神秘,又朴素的黑色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想到这一点之后,又立即想到了墓中最珍贵的东西:金缕玉衣。谈起金缕玉衣,真正拥有过它的人们反而在历史上并不起眼,人们最先想到的,往往却是一个一辈子都没有得到过她的男人,虽然,他也是一个非常伟大的男人。我头疼的挠了挠头。

         秦始皇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我根本就不敢再想下去了,明明一切都只是推测,但我竟然越来越觉得有道理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42)

热度(365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